close


Export Wizard-f拷貝.jpg

東經121.62度,北緯24.15度,我在2008年的夏天,踏入了台灣的後花園---太魯閣。

停滯了將近一年的時間,在整理這批照片時,還是忍不住決定要把它給PO上來 。那年我們難得可以全家和阿姨一家子一起出遊,以前小時候不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,但是長大後卻發現這樣的機會實在是越來越少,尤其是老媽,雖然她沒說出口,但我總覺得她一定是期待著全家一起旅行很久了吧,畢竟我和妹妹長年在外鮮少回家,就算這幾年我離家比較近,但要看到全員到齊的景象,也是越來越難得了......。

 

Export Wizard-1 j拷貝.jpg

夏天的太陽果然十分毒辣,那天的炎熱氣候即使是到了現在,仍然令人難以忘懷。

這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了,離開了宜蘭,我們決定一路開車前進花蓮市區,那裡是我們當天預定的住宿地點。前一天在宜蘭的停留,主要是為了體驗一下姑姑熱情邀約的蘭雨節,不過說真的,雖然蘭雨節在武老坑辦得不差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當初在冬山河替宜蘭打響名號的國際童玩節,怎麼說呢,感覺上童玩節的整個規模和氣勢就是和現在的蘭雨節不一樣呀,真的辦得非常的棒。

Export Wizard-1 k拷貝.jpg

老媽原本是打算用坐車兜風的方式一覽太魯閣的美景的,但是最後仍然抵擋不住這壯闊景緻的誘惑,在車子駛出中橫公路長春隧道西口後,幾個老人家終於還是忍不住馬上達成共識,當場決定下車步行。

Export Wizard-1 拷h貝.jpg

山裡的溪水好清澈,而且在酷暑中能摸到冰冷的山泉水,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。

Export Wizard-j拷貝.jpg

沿著周圍的環形公路護欄步行,就可以飽覽太魯閣國家公園中著名的峽谷及曲流美景,雖然很熱但是卻又讓人捨不得移動腳步離開,這樣的感覺還真是令人難以言喻呀。

Export Wizakrd-1 拷貝.jpg  

Export Wizard-1u 拷貝.jpg

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面積佔地廣達92000公頃,是一座三面環山,一面緊鄰太平洋的山岳型國家公園,其中由立霧溪切鑿而成的太魯閣峽谷更是令人嘆為觀止,大理石岩形成的岩壁有著緊緻、不易崩落的特性,經河水侵蝕後形成了幾近垂直的U形峽谷,造就了世界級的峽谷景觀。此外,在山巒交錯的園區內,超過2000公尺的山區面積更佔全區一半,列入台灣百岳的就有27座,境內著名的群山就包括南湖大山、奇萊連峰、合歡群峰.....,想當然爾,沿途的山洞也多,不過這倒也成了我在坐車時的樂趣之一。

Export Wizarjd-1 拷貝.jpg

接著我們來到太魯閣遊客中心稍做停留。位於台九線(蘇花公路)與台八線(中橫公路)交會點一側的太魯閣台地為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東部入口,總面積約三公頃,台地上設置了太魯閣遊客中心、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及國家公園警察隊,遊客中心內規劃有人與自然館、生態遊憩館、兒童環境教育館及特展室,不過我們的重點只是要來買個飲料而已,這還真是糟糕呀......。

Export Wizardl-1 拷貝.jpg

在肥蓉的強力要求下我替她拍下了這張照片!!

怎麼辦,我覺得照片裡的她看起來好像印地安人木雕,而且還超有喜感,還有,大概是受到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影響吧,害我每看一次這張照片,就會忍不住想到Easter Island(復活島)的moai,看來我真的是徹底完蛋了呀我。



Data: 

太魯閣遊客中心

位置:台九線(蘇花公路)與台八線(中橫公路)交會點

 

服務時間

開館時間:上午08:30分至下午4:45分

休館日:每月第二週的星期一(遇國定假日則順延)及除夕日



服務項目

1、旅遊服務諮詢:TEL:(03)8621100(轉360、361、801-805)。

2、預約簡報(影片)、展示館導覽及解說帶隊只要您的團體人數在15人以上即可預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