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.3

不知不覺的,時間推移到2006年的尾巴,懶人的最終命運,就是這般悲情,清明節的連續假日,坐了最早的一班車匆匆趕回,能做什麼呢,把例行性的網站全都瀏覽一遍,外面又在下雨了,看著NB唯一能想到的,就是趕快來還債吧,第三篇旅記,那天的天氣就像今日一般陰冷,帶著點細雨,空中一片灰濛濛的,然而卻無損於美好的氛圍,一起倒數吧,跨年的氣氛依舊濃烈,瀰漫在台北的每個細小分子,成分:歡樂、期待、擁擠.....。

晚上要趕回宿舍,可惡的門禁,看來今年又和跨年煙火無緣了,還記得上次的跨年之夜,宿舍裡只剩三個人,在看完Live演唱會轉播後,我們一起跑到窗口遙望101綻放的艷麗火花,這大概是住在山頂上的唯一好處吧,這裡能將台北盆地盡收眼底,最後再來個三人大擁抱,就各自解散,蠻悲慘的跨年夜,但能有幾個人互相依偎,倒也挺溫暖的。不過這次雖然也沒好到哪去,但至少懶人Summer因為有了像機,願意為了某些特別的日子往前衝,說是為了拍照,到不如說是想湊個熱鬧吧,很感謝我自己做了對的抉擇,即使那天硬著頭皮冒著寒風但還是衝了,也因此感受到台北的熱情與活力,鮮豔的色彩,活潑的佈置,p.m.2:00,我全程紀錄了7-11為本次活動所端出的前菜,一場在台灣首次出現的跨年大遊行。

這次的遊行主要是由7-11的幾個代表人物,如:open將、條碼貓....等大型充氣娃娃為主軸,再以年度代言人之一的飛輪海來拉抬人氣,遊行的前置作業展開,一群工作人員為了幾個超大的充氣娃娃搞得人仰馬翻,平均每個娃娃需要動用的人數,至少都要7人以上才足以固定;一旁的某位小姐正心急如焚的聯絡飛輪海的經紀人,走來走去的,不過還是通通被我聽得一清二楚。現場指揮的聲音不斷,這時街頭的廣播響起,看來遊行就要開始了,一切進入戰備狀態。

搞不清遊行的正確位置,雖然我是出了名的路癡,但跟著人群走總不會錯吧,然後一個不小心,發現了彩排中的五月天,晚上的演唱會想必很精采吧,不能參與其中的我,只能趁現在人潮不多,找個好位置望著他們渺小的身影,拿起像機乾過癮了。

靜空,靜空,再静空,台北的街道上難得出現這樣的景象,感覺像韓劇"宮"裡頭迎娶太子妃的場景,馬路上沒有人,沒有車,一切都是為了即將到來的遊行隊伍,喧嘩的人群,配上廣播系統中播放的7-11形象cf主題曲,我也準備好就定位,打算一睹本次遊行的風采,當然,本人有辦法早早卡位,也多虧了滿街都是的攝影大哥,一路搜尋他們聚集的定點,放腳架的位置,很快的就解決了迷途的窘境,畢竟攝影師和記者,永遠要衝第一嘛,回頭仔細一瞧,挖勒,短短的一段路,早已擠滿了人潮,有攝影大哥已經爬上制高點,另一頭的路口攝影機更是一字排開,這大慨,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多的攝影機、記者還有SNG車了。

遊行開始了,大家拿起像機猛拍,長長的隊伍沒有盡頭。

站在那裡真的很有臨場感,熱鬧的街景,即使是看著照片,依然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氣氛,是多麼的令人難以忘懷。

啦啦隊做出了驚險的拋接動作,大家看得目不轉睛,快門更是閃個沒完,深怕錯過了重要鏡頭。



有件事情實在不得不提,在遊行開始之後,我深刻體驗到記者們平日深入戰場的艱辛,不到三十秒,我淹沒在人群之中,舉步維艱,然後我必須說,7-11這次真的是押對寶了,就在我努力爭取良好視野的同時,飛輪海的粉絲群出現了,我又再度陷入人潮之中,莫名其妙的混入了他們的陣容,第一次這麼接近一群瘋狂的追星族,第一次發現夾在動員力強大的fns中間,他們的聲勢有多麼驚人,很神奇的,我又因為他們,不知不覺的被擠到最前面了。

震耳欲聾的尖叫聲不絕於耳,頓時間全場陷入瘋狂,像機、手機.....大家的快門按個不停,為了能完整紀錄遊行經過,我也順勢認真的取起鏡來,可能都要被誤以為跟fas們是一夥的了,還好他們是繼五月天之後,難得我不討厭的男子團體,平常形象還蠻健康的,有時上節目又很好笑,要不然,我大概會瘋掉吧。遊行隊伍最後又掉頭了,因為我站的地段,剛好是他們最後End的位置,緊接著是媒體聯訪,然後大家一起倒數,彩帶從四面八方噴射而出,結束了這段活動,哈哈哈,跟著攝影機跑的策略,果然是對的,我是天才。XDDDDDDDD

那天回到宿舍後真的超累,其中有部分原因,是因為天色暗了以後,我....又迷路了....,然後在極度哀怨的狀態下,發現了賣open將加油棒的地方,那個看遊行的時候,我就一直想拿的黃色充氣加油棒,最後,居然是這樣被我找到的,只好趕快買一支來安慰自己一下,自己吹氣的時候還吹到差點斷氣,我的天,害我現在看到這支愛的加油棒,就想起了當時愉悅的畫面,但總免不了帶著點淡淡的哀傷.....,囧透了.....= =|||

ps.那天的背景音樂是S.H.E和師弟飛輪海為7-11合唱的主題曲,always open,邊聽邊看到這些片段時,總是很有感覺,彷彿又回到了那一天,陰雨綿綿又不失熱情 的12/31,相簿中的Happy New Year按自動播放,也會有一種回到現場觀看的錯覺,也是我全紀錄的目的,很妙的感覺。

Always Ope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