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.4
2007的第一段旅程,始於期末的一頓晚飯,我們像在編織一段故事,想想我們就快畢業了,還有幾個寒暑夠我們揮霍,很不巧,大家都是熱愛流浪的人,如果將來我們沒有機會在一起飛翔,但至少在有限的時間裡,我們要一起完成我們始終追逐的世界。寒假的開始我們付諸行動了,小衛和蔡大蓉、李大芬想不開的搭著夜車連夜南下高雄,我則和小珮靜與雅芳趕搭火車一早前往會合,陰錯陽差的,我們搭上同一班列車,收到簡訊的那一剎那我差點在車上笑到翻掉,雅芳媽媽的反應更妙,居然打電話要我們的車次及座位、車廂.....等一切與號碼相關的數字,似乎是為了拿去簽樂透!!!

我們很幸運的遇上了一位神奇的司機伯伯,本來是打算坐國光號的,但那位楊姓司機找上了我們,很熱情的為我們找好車輛,價錢上也很好商量,最後,我們選擇搭上了他的計程車,他是一個很健談的傢伙,一路上和我們有說有笑,在他的堅持之下,半路上還停下來買了一大袋黑珍珠上車請我們吃,南部人是熱情好客的,皮膚曬成黑葛色的果農明明被我們A了不少蓮霧,但臨行之前,他還是不忘對我們一行人大喊,"屏東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,歡迎你們來玩!!!",看著他黝黑的臉龐上,綻出的美麗笑顏,我的心不禁也漾起了一絲微笑。

中午抵達墾丁,那天的天氣很好,陽光大得不像話,租了車之後我們立即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殺往期待已久的民宿,淡季遠行,我們在網上找到這間民宿時,就被它的佈置深深吸引住了,恰巧我們的訂房時間屬淡季,六人套房兩千一的價碼實在太誘人,雖然位於恆春,離墾丁大街至少要二十分鐘車程,但我們說什麼也不想放棄它,果然,它並沒有讓我們失望。
老闆娘不在,民宿裡只有一對和藹的老夫婦,和一位外籍幫傭,平常這裡的一切都由他們親自打理,包括早餐,就在我們驚嘆於它的美好,行李才剛放妥時,艾莉就端著茶點親切的送到房裡招待我們,到過那麼多地方,住過那麼多民宿,他們的貼心令人驚喜,在這裡,彷若置於夢中,那是童話裡才有的色調,地中海的建築設計讓我不想出門,每次一回到民宿都覺得好快樂。

舖著小碎石的前庭很漂亮,總覺得它的感覺跟小徑有得拼,質感很好,只是我們的機車常因滿地的碎石上演差點壘殘的畫面......

僅僅兩天,我卻因捨不得這種幸福而留連於各個角落,我想,我和它,大概是戀愛了吧。

房間裡的小冰箱很乾淨,我們幾個人發現它時欣喜若狂,晚上回來後不忘各抱一些瓶瓶罐罐努力塞爆它,天曉得,我們的採購集體行為讓全家店員看傻了眼,不過這的確挺誇張的,除了我和雅芳兩姊妹外,蔡大蓉他們還各買一瓶ice回去喝,簡直像要準備開Party了。

臨走之前忍不住想要為看門的狗狗拍張照,牠很乖很聽話,只是有點慵懶,牠總是這樣靜靜的趴在那裡,看著我們進進出出,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看著,我忽然想起了花樣少年少女裡頭的裕次郎,那隻毛茸茸的大白熊,雖然牠和King的品種不同,但我覺得總有幾分相似。

誰能割捨得下這段旅程,尤其是這間民宿,我愛這裡的一切,我永遠無法忘記第一次踏進新芽的感動,那樣的震撼至今仍衝擊著我,離開民宿的那天陽光依然炙熱,婆婆說因為我們的到來,屏東的天空放晴了,我還記得那裡的早餐是我吃過最豐盛的,10:30的早餐時間我們總不會忘記,愛賴床的我們可以清醒的動力,完全是衝著早餐而來,老爺爺怕我們吃不飽,還會頻頻問我們夠不夠,他們真的很親切,最後兩人還一起為我們送行,除了要我們有空再去玩,還目送著我們離開。
(呵呵呵,蔡大蓉,你知道你入鏡了嗎......XDDDDDDDDD)

續>>>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