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.2

一點都閒不下來,剛從綠島流放回來,就聽到表姊買了台新車,喜滋滋的告訴我們,今年的假期,她可以開車載大家出去玩,仔細算算,差不多再兩個禮拜,我就要開學了,但卻在當下仍不要命的參了一腳,人不輕狂枉少年,趁著現在還能衝,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這大好機會,更何況,這次的行程對我的荷包損失不大,自己人嘛。<難道說...,這才是最終目的...?!>

台南是個有趣的地方,我們沒有真正的行程,不過倒有個隨行導遊,由表姊的男友充當地陪,身為台南人的他,自稱就是我們的衛星導航,在此之前,我們僅有幾面之緣,我怕會很尷尬,但事實上並非如此。他是表姊的淡江學長,玩社團認識的,講話很好笑,也很能融入我們,從一些小細節,都能看見他的包容和體貼,在經過了兩天的相處後,期間還借宿他家,我覺得表姊就像他們家的一份子,跟伯母也很有話聊,"他是個可以當老公的人喔!!",事後我偷偷跟其他人這樣說,哈哈,你們就快點結婚吧,我想當伴娘,想很久了耶 ...=ˇ=

因為爺爺過逝了,表姊辭去了原來在台南的工作,但對於台南的一切,至今卻仍能如數家珍,不同於上個旅程,那幾天台南的天氣好得很,太陽大得跟什麼一樣,我們一路吃個沒完,台南是各式小吃的天下,度小月的擔仔麵、忘記店名但據說是老店的豆花,還有表姊和男友之前愛吃的咖哩.....。一開始的目的地就讓男生們提不起勁,去逛手工材料批發市場,我很肯定,這玩意兒完全只有我跟表姊兩人逛得很high,大概也只有我們兩個有這樣的能耐了,難怪老媽說我們兩個人實在太像,表姊有次甚至還告訴她"我覺得你們家女兒比較適合來當我妹....。",至於我們那可憐的"衛星導航"就只能硬生生被涼在一旁,但他卻沒半句怨言,從頭到尾任勞任怨,到最後還自願去當泊車小弟,讓我們去玩,自己留下來顧車.....,縱然如此,但他還是陪著我們四處跑,一直撐到最後,身為別人的男友,還真是不好當呀。

我強烈的懷疑為了我們,戴先生他翹班了,車子才發動沒多久,他就接了一通電話,"喂,喔今天不行喔,我現在很忙,明天好了,還是你先傳真到公司,等一下把你的東西先E-mail給我好了,晚上我再回信給你.....。",欸,是一個客戶耶,你也太囂張了吧你,不過他倒是老神在在,對於翹班這檔子事,一副很有把握的樣子,不管他了啦,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,他到底是做啥的呀,關於這個問題,在晚上我們去逛新光三越時有了答案,戴先生很會講話,也很能馬上融入某種情境,我們在逛居家具用品時,他也沒閒著,馬上跟各個專櫃服務員聊了起來,最後還煞有其事的對著一套高級床具問東問西,然後跑回來偷偷告訴我們"那個是我們公司賣的!!!",表姊說這也算是一種市調吧,他們兩兄弟在自家公司上班,但都從基層做起,她也搞不懂戴先生家到底是做什麼的,她聽過他們賣防彈衣,也聽過他們賣國外的衛生棉,有一次沒賣完,戴先生還全都拿給她用,到現在都還有,據說是德國的,所以對我們來說,超大,他們家講起來,應該是在做進出口買賣的吧。

在台南,隨便一間老店,都有幾十年歷史,果然是古都呀,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,在古蹟與老店舖的簇擁之下,行進在艷陽的街道上,孔廟裡的老人襯著紅牆,悠閒下棋,樹上的松鼠跳上跳下,好不熱鬧,趁著天色未暗,我們前進安平樹屋,這個景點,之前倒還沒聽人家說過呢,樹屋是什麼樣子的呢,我很好奇,到了以後,發現這其實是個很美的地方,大大的綠色草皮,四周種滿了樹,樹屋不是建在樹上,而是裡頭遍部了樹根,沒有太多光線,只有滿地落葉,蓋在草地上的一間平房,雖然和想像中的不大一樣,我但很喜歡那裡的感覺,一切是那麼的緩慢,寧靜而自在。

兩天的行程,實際上,我們主要都在第一天就完成了,第二天的中午,我們回來了,離開了台南,雖然短暫,但很充實,像已過了三四天,忽然覺得去綠島的時候真的好累,一樣是自助旅行,少了舟車勞頓,感覺就差了一大截,以前就曾和爸媽到過台南,但卻沒有再訪的慾望,但這次的行程,卻讓我對這古都著了迷,台南的光影已經像版畫,深深坎入我的心中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