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port Wizarfd-1 拷貝.jpg

延續,上一站的幸福。

酒足飯飽後我們搭著公車離開一中街,來到了東海大學,而說到東海大學,就不得不提一下這裡最有名的路思義教堂(Luce Memorial Chapel)。路思義教堂可算是東海人的精神指標,東海大學早期樹木尚未繁密之前,校園內任何一處皆可看到此教堂,這個教堂是美國籍的雜誌創辦人亨利‧路思義(Mr. Henry R. Luce)先生,為了宣揚福音並紀念父親亨利‧溫特斯‧路思義牧師(Mr. Henry W. Luce)而捐款與建的,也是著名華裔美國建築師貝聿銘先生早期的傑作。
Export WFizard-1 拷貝.jpg

由於抵達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多了,天色開始有些昏暗,第一次親眼看見這座教堂,但其實這是個美麗的意外。

Export Wizard-1 m貝.jpg

流暢的線條與圓滑的曲線是屋簷也是建築主體,路思義教堂的外觀很簡單,雖然簡單,但獨自坐落在一片廣大翠綠草原中央的它,卻有著另一種簡單樸實之美。

Export Wizxard-1 拷貝.jpg

抬頭仰望,不知不覺間會讓人想起生活中被遺忘的許多單純美好,就像這片萬里無雲的天,就像這些只是單純的整齊排列著的橘色小瓦片。

Export Wizard-1 v貝.jpg

雖然一開始我們只當這裡是個等待晚餐時間的中繼站,不過到後來,我們卻沒有依照既定的行程前往"月亮與貓",反倒是在這兒停留了。隨著天色越來越暗,教堂裡頭也開始逐漸亮起了燈,我想,如果說遲至日落時分才抵達這裡使我們感到惋惜,那麼因此反而等到了這令人興奮的一刻,換個角度想,這就是我們的幸運了吧。

Export Wizqard-1 拷貝.jpg

喜歡這座教堂,因為它所散發出的設計感與優雅質感。幾年前偶然在一個攝影部落格中發現一篇文章,路思義教堂的身影從此在我的腦海中讓我念念不忘,只是沒想到就著麼想著想著,轉眼間我已經站在這裡了,就在這個曾經讓我夢寐以求的地方。

Export Wizward-1 拷貝.jpg

夜晚的教堂在燈光的照映下,特別給人一種神聖不可褻玩的感覺,不知道為什麼,這情景讓我想起了稍早在這裡剛完婚的那對新人,他們能在這裡完成終身大事,感覺就像是得到了神特別的祝福一樣。

Export Wizadrd-1 拷貝.jpg

OLYMPUS μ-700夜拍時的雜訊很多,常常在LED螢幕上看起來還可以的照片,一經輸出後就得刪掉一大半,話雖如此,但它可是幫助我實踐夢想的第一步,雖然現在握在我手中的並不是當初所想像的單眼相機,但是望著教堂天窗上灑落下來的燈光,就足以讓人覺得彷彿一切的願望總有一天都終將實現。

Export r1 拷貝.jpg

打上燈光後的路思義教堂就像上了一層彩妝,與白天時的淡雅比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,用它來當這次週末小約會的句點,實在是好奢侈啊,讓我都捨不得離開了呢。

 

 

Data:

東海大學

地址: 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 號 

TEL: 04-23590121

交通指引:

搭公車:
1.台中客運
至台中客運總站、朝馬站或中港轉運站,搭乘60、69、88、106、147路,於東海大學下車,即可抵達。
 2.巨業客運
至巨業客運總站或朝馬站搭乘:(1)清水-梧棲-台中線(2)通宵-大甲-台中(3)東海別墅-中台醫護學院(68路),於台中榮總站下車,經地下道可至東海大學校門。
 3.統聯客運
至台中火車站前或是於統聯中港轉運站對面天橋下,搭乘75、83路往東海、榮總方向,於「台中榮總」站(東大路一段地下道口)下車,即可抵達。
 
自行開車:
1.市區路線:
從台中火車站出發,往中正路一直前進,經中港路、台中交流道、台中榮總後即到達東海大學。
2.沙鹿路線:
從沙鹿出發,沿中棲路,後接中港路,經靜宜大學與弘光技術學院後,再行約20分鐘,即可到達東海大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