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8
基本上來說,新增網誌這件事情並不適合現在的我,然後我必須說,雖然不適合,但是我還是很手殘的敲下鍵盤了,天曉得看著這批照片時,我的心情有多麼複雜,然後重點中的重點來了,紀錄中的第八段旅程,我想我必須先讓我那沉睡的記憶復甦。

太陽很大,大得我幾乎無法思考,我記得那天肥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龍山寺拜拜,也是,我們明年可還要一起考試
。第一次踏入龍山寺時,我大概是高二的年紀,當時只是想要隨處走走,是個還能無拘無束自由旅行的日子,還沒有數位像機的我,卻老是暗自想著拍照時該如何取鏡,在喧鬧的街道上,我總假設著眼睛就是攝影機,看著無數的景象發愣,想像著拍攝出來的畫面,不管是人、天空、還是風景。萬華,是個擁有魔力的地方,不管去了幾次,在城市裡能遇見這樣一個淳樸復古的角落,真的令我著實的感到不可思議。

這次是我第二次來到寺內,美麗的屋簷、雕飾,整體來說,不管是色彩搭配,或者是莊嚴的鐘聲,都搭配得極具美感,台灣的廟宇何其多,但目前為止,萬華龍山寺在我心目中,仍舊處於第一位上,是古剎中的佼佼者。肥蓉非常努力的想馬上奔向文昌帝君的懷抱,很可惜,好不容易逮到機會,睽違三年的我,手上的像機卻喀嚓喀嚓的響個不停,一點喘息的機會也沒有,熱呼呼的,我的腦門和我的快門就這樣在正午的艷陽下被曬得發燙。

肥蓉非常的有良心,還幫沒有去的同學也買了"文昌袋"(個人認為很像日本神社中販賣的,所謂的"御守"),不過對不起我記錯位置了,應該要到左側的入口櫃檯才有在賣,一個30大洋,說貴倒也不算太貴,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,話說因為本小姐的定向感向來不怎麼樣,所以對於三年前造訪過的地方,請不要過於強求。XDD

不過對我來說那些都不重要,不管是要讓肥蓉等很久啦,還是帶她找錯地方,我確信當她看到這些話時,會有想把我殺了的衝動,不過我還是決定很勇敢的與她對抗,你說我是不是非常的勇氣可加又需要鼓勵。沒錯,當你感動得頻頻點頭雙手又不停鼓掌的同時表示你很有悟性,而我當然會盡責的告訴你我在乎的到底是什麼,如果我說不是照片的話你絕對不會相信,所以我就成全你,但我希望你知道,除了照片以外,數數有幾團日本團和支那團正在PK,或者是清點一下在你周圍的單眼像機,也是很有趣的娛樂之一。

這次的人潮依舊,不過和印象中比起來,似乎又少了一點,大概因為是中午吧,所以我們可以在寺廟中來回穿梭,看看這個,瞧瞧那個,例如上面那個默默
清理著蠟液的阿姨,雖然...肥蓉好像被我搞得有點累了.......。

也許跟香火鼎盛也有關係,龍山寺有免費提供線香的服務,一旁的老伯伯會主動幫香客們把那些散亂的線香,以七根為一捆的方式分好,以方便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取用,至於為什麼是七根呢,聽老伯伯說,這是因為寺內總共有七個香爐,按照順序一路拜下來,每拜過一個地方,就得
前面的香爐上插上一支香,到最後一站時,七支香也就剛好用光了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

終於完成了參拜文昌帝君的重要任務,離開煙霧裊裊的龍山寺時,看著美麗的外牆,再看看街道
曦來攘往的人們,心中忽然燃起了一股異樣的感覺:萬華還真是個神奇的地方呀,恐怕我腳下所站立的,其實正是另一個時代的土地了。


<待續......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