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6
南庄是個神奇的地方,我一直這樣覺得,它有一種客家莊特有的氛圍與色調,原本,這次的探訪是為了中史報告而來,幾乎是原班人馬,我們一行人對於這種任務再熟悉不過,利用短短的周休二日,七個人又再度成行,踏上未知的旅途。為了到訪南庄,我們吃了不少苦頭,又是車次誤點,又是舟車勞頓的,我們一路不曉得轉了幾次車,對我們來說算是耐力和體力的一大考驗。

這次我們決定夜宿廟宇,因為和墾丁相比,南庄近年來雖也快速竄起,成為大家觀光旅遊的新寵兒,但周邊包含住宿等配套措施,仍做得不夠完善,民宿間的聯繫不僅沒有墾丁緊密,住宿地點也普遍偏遠,價錢亦不便宜,我們坐著老舊的苗栗客運,一路遙遙晃晃,抵達南庄時,已經是下午一兩點了,我們隨即找了家機車行租車,講起來,也沒什麼好挑的,老街上不過就那麼兩家機車行而已,不過機車倒是比之前幾次好得多,看來都挺新的,租好機車後,大家馬上上路,展開地理實察的工作。

南庄的每個景點都很遙遠,著名的獅頭山和護魚溪步道,根本就是兩個反方向,我們忽然有些惋惜這次的行程我們只打算停留兩天一夜,這樣的時間安排對我們來說十分緊湊,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。到最後根本像是來玩的了,第一站大家一致通過目標向天湖,我們沿著蜿蜒的山路越騎越高,這讓我想起了前晚為了L3駕照,我硬是掛在線上跑卡陰車跑到凌晨三點多,真的像卡到陰一樣,我跑了一整天,考到差點沒破產,城鎮高速公路的直角大彎老是讓我碰壁,幸好到最後終於也成了甩尾魔人,闖關成功。今天我的司機依然是小珮靜,因為不才的我考了虛擬駕照,但真正的機車執照卻到現在都還沒考,我想要騎一整天的機車一定很累,我是幸福的,總是在後頭享受沿途的風景,和吹拂過臉頰的狂風,而騎車的人卻得神經緊繃的深怕出了什麼差錯,我想他們大概很難體會到沿途風光的美好,像我們坐在後頭的人那樣深刻,有時候,我會很希望自己可以學會騎車,除了享受騎著機車在道路上奔馳的快感之外,也希望能分享我在後座所得到的喜悅和寧靜。
路上我們找了個平台停下車來稍作休息,那裡的視野很好,遠眺群山的感覺很舒服。



苗124甲,前往向天湖的路途比想像中更為遙遠,但我們不覺艱辛,反倒為了沿途的景緻讚嘆不已,小衛的男友這次也與我們同行,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男生都這個樣子,萬綠叢中一點紅,就他一個男孩子被我們一票女生團團圍住,居然也不覺得不自在,反而是我們幾個一開始覺得有點怪怪的,還好他很能自high,有時候意外的炒熱氣氛,倒也蠻不錯的,不過話說回來,他們倆位實在太閃了啦,閃得我都快瞎了,喂,旁邊的,來一副墨鏡,對了,順便替我準備隻可魯。

有閃光在就是不一樣,小衛的男友還蠻好用的,尤其是需要拍照的時候,這一對我越看就越像我親愛的表姊與戴先生,表姊的大頭豬人還不錯,是個好好先生,小衛的男友讓我有同樣的感覺,瘦皮猴與大頭豬這一對我可是很看好的,我想,沒有意外的話,眼前的這一對應該也可以走得很長久吧,對了,肥蓉聽過之後還說他很像她認識的一個好人學弟耶!!!<有沒有莫名其妙被發卡的感覺呀.....XDDDDDDDD>

續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