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n_3
#01   在城市,渡假。

在hostal認識了一個來臺單人自助的南京姑娘,她對Summer這種明明就是在地人卻還背著行囊到處出走的行徑充滿了好奇,當她問我:「為什麼選擇高雄?」,我毫不猶豫的告訴她:「因為我覺得高雄是個充滿了渡假感的地方。」。

也許對很多人來說墾丁、花東才是所謂的渡假聖地,然而對Summer來說,即便到處悠轉了這麼多年,最難忘的終究還是這裡炙熱的陽光與放鬆的氛圍,還有,海的味道。

「旅遊書上也許不是這樣告訴妳的,但是我必須說,高雄真的很適合用來悠閒的小渡假,然後,如果妳打算在這裡待一晚,那麼請千萬不要只是待在房內。」我這麼對她說。

 

tn_1
#02   夜鴨。

Summer第一次看見Rubber Duck,是在某韓星的日本外景節目上(是有沒有這麼複雜),當時在大阪中之島展出的Rubber Duck悠遊河中與城市融為一體的樣子令人為之一亮,沒想到其實這隻充氣鴨其實早已周遊各國,現在也在台灣留下了足跡。

這次住宿的hostal離光榮碼頭不遠,入住時hostal的主人很熱情的告訴Summer:「從這裡往前直走約十分鐘就是光榮碼頭,如果要看黃色小鴨根本不用搭車,很方便呦。」於是立馬打定主意當晚散步賞鴨,而這也讓Summer想起了幾年前我第一次選擇高雄獨自渡假時的情景,那次旅行不但讓我徹底領教了白天豔陽的威力,也重新認識了這座工業城市,甚至愛上了這裡的夜。

 

tn_10
#03   燈光。人潮。

我還記得那年高雄因為電視劇「痞子英雄」的爆紅而重新得到關注,而Summer也因此決定到高雄一遊,那時城市光廊的裝置藝術夜裡會點燈,一旁的居酒屋live band不時傳來舒暢的歌聲,旁邊有一整排的小店鋪在人行道旁販賣各種商品,走累了隨時都能停下來點杯飲料坐在一旁享受夜晚,短短的街道充滿了南國風情,而信步走到了愛河的兩岸才發現那裡更是精彩,完全和我印象中的高雄是兩回事,呈現出截然不同的嶄新形象。

於是我一直以為高雄的夜永遠都是這樣華麗的。

雖然一樣擁有都會區的高樓與人潮,卻少了臺北的擁擠與倉促感,因為愛上了這樣自在的感覺,所以總是想著何時有機緣一定再走一趟。後來有機會再訪這座城市,那已經是兩三年後的事情了,這時我才知道,原來高雄必須要有活動時夜才會顯得精彩,熱鬧濃厚的南國渡假氣氛當然也並不是每天都有,大部分的時候高雄只是個有國際感開闊街道的平凡都市,而曾經讓我開了眼界的城市光廊也早已不復當年風光。

因此對我來說,攻略高雄時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座城市色彩繽紛的夜,但到訪的時間點Summer通常只會選擇有某些特定活動的時候,例如現在,這裡有Rubber Duck。

 

tn_7
#04   人手一機,smart phone真不虧是現代人的好朋友。

光榮碼頭平時其實沒什麼人潮,Summer前幾次旅行時,經過這裡常常也只是匆匆一撇,但高雄就是有本事在這種時候讓它完完全全的大變身,燈光、音樂、海風,一腳踏入會場,就能感受到這座城市所帶來的那份獨特悠然。

我選擇坐在臨海自行車道旁的石階上靜靜的享受這個夜晚。

這裡的空間夠大,因此縱使人潮不斷仍不會因此而產生太多的壓迫感,每個人都能在這裡輕鬆的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,在動與靜之間得到全然的放鬆。Rubber Duck的療癒效果我想和展出的環境有著絕對的關係,也許Rubber Duck本身並沒有太大影響力,但這樣的一個公共空間,確實是讓我得到了身心的舒展了,即使只是看著Rubber Duck坐著發呆,吹著海風也覺得挺幸福。

 

tn_4
#05   夜,不眠。

acer多年前有一段廣告詞:旅行是一種追尋,轉身即見幸福,換個角度,世界就不同。於是一回頭,映入眼簾的,便是如此光彩絢爛的一幕。

觀光客、孩子、情侶、小夫妻,因為Rubber Duck讓光榮碼頭在夜裡聚集了各式各樣的人,甚至有一大部分是很輕鬆,感覺只是來散散步,吃飽飯後帶著家人孩子出來散心的,另外,高雄的腳踏車租借系統及車道也規劃得很完整,有很多市民放學、下班後會騎著c-bick在自行車道上夜騎,然後行經光榮碼頭時就隨性的停下來與大家同樂,這樣很好,在一旁看著的我,有時候也會覺得羨慕。

 

tn_12
#06   宇治屋-抹茶專賣。

有人潮的地方怎麼可以沒有攤販!!!所以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把夜市攤商都聚集過來碼頭邊啦,抹茶控Summer無論如何都禁不起抹茶聖代的考驗,買了杯宇治抹茶聖代後悠閒的邊吹海風邊吃冰,好愜意的夜晚,天吶,怎麼可以在旅行開始的第一站就過得這麼奢侈。

 

tn_13
#07   宇治抹茶聖代-甘味聖代。 75大洋 / 杯

一千兩百萬個好吃!!! (喬喬兒上身~)

 

 

 

旅行的意義

對我來說,旅行除了體驗生活,更多時候,也是另一種學習。一趟好的旅行,除了改變世界觀、改變思考模式,有的時候,改變的甚至是你的人生。

 

2013/10/02  攝於 高雄.光榮碼頭

Canon 550D / EF 18-55mm F4.0

 

DATA:

宇治屋(實體店面)

地址:新崛江商圈文化路79號前 (近奧斯卡影城)
營業時間:週一至五15:30~22:30;週六、日14:30~23:00(週二公休)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uji.ic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高雄市公共腳踏車資訊網:http://c-bike.com.tw/

 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