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<續....>
鑽小巷的有趣之處就在於此,就在我們尋找著芋冰小販的同時,我撇見了陽光下古樸的店面,莽葛拾遺,這是間風格獨特的二手書店,哇哈哈哈,關於這意外的驚喜,我和肥蓉都十分興奮。

店名叫莽葛拾遺呀,實在是很有趣的名字
,不過我也是到後來才知道,原來所謂的"莽葛"取的是萬華古名"艋舺"的諧音,由於是二手書店,因此後頭的"拾遺"二字,也就不難理解了。還真是誤打誤撞呀,原來這裡早就已經是小有名氣的二手書店了呢,我說肥蓉,快來感謝我吧,我們真的是太幸運了。

店裡面有很多的......,古董....,不同於以往對舊書店的印象,這裡給我的感覺,是一種既復古又奇異的氛圍,有音樂,有書籍,還有沉浸在書香中的人們,到處都充滿著一股寧靜又和諧的味道。

肥蓉非常仔細的搜尋著想買的書,我也非常仔細,非常仔細的想要"偷拍",然後.....,我確信我這輩子當不成狗仔了.......。XDD

書店老闆邊泡茶邊拿了本書,坐在門外的椅子上就這樣認真看了起來。

外面的陽光依然大得嚇人,即使我們已經在書店裡待了很久很久(久到都要忘了時間.......),萬華的小巷讓我有一種在拍老電影的感覺,像是什麼"養鴨人家"之類的。對了,陳導,以後如果有興趣的話,可以來這附近取景呀,到時可別忘了找我去側拍劇照!!!

硬是要放上來XDD,很古早味的剉冰,如果沒記錯的話,應該是30大洋吧,聰明的孩子都知道,會去吃這個,完全都是因為,我們沒.找.到賣芋冰的老伯,這應該也算是一種自我安慰吧.......。


<待續......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