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7
距離出遊日,將近有一個禮拜了吧,隻身前往明日博物館,這是第一次的造訪,很期待。館內每期會推出不同的展覽,24hr免費入場參觀,館內有賣一些相關商品,整體範圍不大,小小的展示空間,卻有著大大的驚喜,本期的主題是"Happy Living",藉由一間間虛擬的小房子,請來五位國際級插畫大師在上面盡情發揮,每間小屋的風格大異其趣,各有特色,其中一側的外牆上是一塊大黑板,旁邊提供了各色粉筆,供參觀者在上面發揮創意,自由塗鴉。

沒有特殊限制,這是個極為自由的空間,就算想拍照也沒人會制止,我想大家的看法很一致,在展場上我發現了不少業餘攝影師,拿著超專業的大炮滿場穿梭,反觀我的裝備,一個背包+一台數位相機,雖沒有昂貴設備,比起他們,我可也是不惶多讓,基本上我常會遇見同樣的幾個人,以不同的角度拍攝同樣的東西,我喜歡觀察他們。我可能是個奇怪的人吧,在我發現展場不大後,我當下決定先繞一圈,大致了解展出內容後,就跑到販賣紀念商品的小屋去了,對我來說,我覺得那個地方的有趣程度,不亞於外頭的五件展示作品。

我好喜歡這些鞋子,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,可是它們卻貴得令人傻眼,有沒有貼心的孩子想買來送給我呀,嘿嘿嘿.......。



偷窺,明日博物館的建築事實上是廢物利用,所以可以發現許多小孔洞......。



然後我一定要好好介紹"Akinori  Oishi"的作品,他是一位來自日本的插畫家,他所畫的插圖沒有華麗的色彩,但黑白的色調中,卻能散發出濃濃的童趣,看他的作品,會想到孩子天真的樣子,心中也會不禁跟著微笑起來,"....微笑能讓我們快樂...",我喜歡他的創作理念,更喜歡看著他的作品,懷念著童年的純真,小小的插畫圖像,在各種物品上以不同的面貌,跳躍著,舞動著,傳遞著相同的笑顏,用多變的樣貌來迎接我們,難以想像,但威力強大。

展場內也販賣許多市面上已見不到的ppaper,還有許多關於設計、插畫的東西,只是都不便宜,好吧,ppaper除外啦。除了Akinori  Oishi,其實那天我又發現了一位還不錯的插畫家"Martl'  GuiHe' ",他的作品色彩豐富又不失柔和,看起來很舒服,是位創作風格活潑的插畫家。雖然展出內容不多,但質感都很不錯,自由不拘的展示風格,是我很欣賞的一點,嗯,我想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波展覽的到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