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>>>
到了到了,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向天湖出現在眾人眼前,只是看起來,有點令人失望,是因為我們來晚了嗎,現場看起來有些荒涼,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一大片停車場,"這就是向天湖?!",大家面面相覷,一旁有一些小販在兜售著原住民特產,向天湖本是賽夏族用來舉行矮靈祭的地方,面對這樣的景象,我們感到困惑,到底向天湖在哪兒呢,蔡大蓉一馬當先的向小販詢問著,只是話一出口,就馬上換來小販奇異的眼神,似乎問了個奇怪的問題.....,果不其然,小販的回應是,"向天湖在哪.....,這裡就是向天湖啊!!!","可是,向天湖不是個湖嗎,這裡明明什麼都沒有呀?","從旁邊那條步道走到底,然後你就會看到向天湖了。",我們循著小販的指示往內走,確實,在不久之後,我們見到了傳說中的向天湖。

我們的期望可能太高了,以致於對向天湖產生了不小的失望,"找到了.....,可是.....,好小!!","啥,這就是向天湖,就這樣!!",是的,向天湖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宏偉壯麗,它只是一座小小的湖泊,我們索性跟著小衛的男友,開始玩起了打水瓢的遊戲,"咚!!",我的石頭永遠都像幾百斤重,一下子就沉入水中,下午五點多,不久之後天就要暗了,於是我們趕緊重新整裝,待拍過照以後,又馬上騎車出發。



隔天我們為了護魚溪步道,又開始不要命的冒險了,誤入了一條林間小道,滿地泥濘,到最後發現我們根本就走錯了,那條路的路況其差,我們個個都無不心驚膽顫,但迷路時總會有一些有趣的事情發生,例如說我們就在那條雜草叢生的道路上,拍攝了不少野地生態,那裡的蜘蛛特別多,清晨的露珠未落也造就了一種美感,我的像機被我操了兩天,那時其實已經快不行了,偏偏前晚的住宿地點真的很陽春,準備充電時,才發覺插座事實上是放好看的,它根本完全就無法使用.....。

一點辦法也沒有,雖然一再的告誡自己主要的行程都在今天,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己舉起像機的慾望,還沒有到老街,而我此行的重頭戲,全是為了滿山的桐花而來呀,絕不能在這之前,就先讓像機掛點,正當我這麼想時,忽然,我撇見了路邊的一位阿婆,她正努力的搖著樹枝,不曉得在做些什麼,我們好奇走近一問,才發現原來眼前的這棵樹,雖然毫不起眼,但卻是顆山櫻花,現在樹上正結滿了一粒粒鮮紅的果實,阿婆說她要拿回去釀,阿婆是個客家人,說著一口流利的客家話,我們聽不懂,只能在一旁陪笑,然後趕快呼叫小衛充當隨行翻譯,原來阿婆是說,這種櫻花的果實很小,和市面上在賣的櫻桃不同,如果沒有加工過,苦苦澀澀的,並不好吃,她說她做好後可以拿去賣,說著說著還摘了幾粒果實讓我們是吃,噢,我只能說,這玩意兒果然不適合生吃!!!

護魚溪步道還挺長的,一旁的水質很清澈,白花花的水花不斷拍打著岩石,真不虧是護魚溪呀!!!

我的像機也在此時此刻宣告壽終正寢,我還是沒拍完全程,唉,看到想拍的畫面卻苦無像機,天曉得那有多痛苦,"這樣也好,從現在起你就可以不必再為了拍照老是墊底了,用眼睛當像機吧,你可以認真的把這些畫面記在心底。",我這樣告訴自己,勉強覺得安慰了些。我們來得不是時候,夢幻的油桐花沒有出現,很可惜,但我想以現在的狀況來說,要是出現了,我大概會嘔死,唉,光是老街就夠我痛心的了,我們的旅程就在這樣帶點感傷又滿足的心情下,漸漸步入尾聲,雖然還有好多想去的地方,但我們確實也把時間用到極限,無法再逗留下去了,"可以的話,下次不爲報告,我們要再來一次!!!",這是我們共同的感想,夕陽西下,我們再度搭上苗客的古老公車,再見了南庄,下次我們再到訪時,不為了什麼,就爲一見你那美麗的桐花,開遍枝頭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