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.5
杜鵑花開了,今年的天氣很異常,不過那天的杜鵑花還是開得很美,其實,原本是為了科系博覽會去的,結果我的老毛病又犯了,一舉起像機就欲罷不能,不得不說,我真的很懒耶,一遇上假日,就肆無顧忌的努力賴床,明明說好要早點到的呀,居然還硬是睡到了中午,算了,大不了不要亂逛,直接就殺到台大嘛,但大家都知道,等車是最痛苦也最浪費時間的一件事,等我好不容易抵達台大時,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,肥蓉打電話問我在哪,我怎麼能老實招認其實我早到了,只是捨不得放下像機離開花叢呢,只好一路推託,說是我迷路了.....。

其實,我是真的迷路了,一開始在捷運站裡就因為趕時間,撘了反方向的車,後來又沒按照前晚安排好的路線走,聽從了肥蓉的"謊言",從椰林大道直接按著指示找,到頭來我反而在門口弄了張紋身貼紙來做紀念,回去時還被同學嫌幼稚,然後又因為活三前面的社團博覽,人潮洶湧,指標又沒有很多,我就這樣在台大校園裡遊蕩了好一陣子,都快累死了,唯一的意外收穫,就是科系博覽會已經變成附屬品,真正的主角變成一朵朵盛開的杜鵑花。

一路走過去,很難不去注意到那株開滿白色杜鵑的樹,它長得特別高大,杜鵑花開滿枝頭,遠遠望去白茫茫的一片,腳步不自覺的就會被它吸引過去,走近一看,不只樹上,就連一旁的草皮,也散了一地雪白,有些小朋友在樹下鑽來鑽去,努力撿著掉落的花,也有人利用這滿地杜鵑,排了一個心形拍照留念,它像遺世而獨立的佇立在那兒,離它不遠的那株桃紅色杜鵑,相較之下,就顯得失色不少。



為了它們,我也在花叢間不停的穿梭著,尋找著最適合的角度,只為了紀錄下屬於它們的,最完美的姿態,這樣一搞,又是半個小時過去了,起身時猛一回頭,才驚覺我已是滿身落葉,看到這個光景,我不由得笑了出來,除了笑自己的狼狽,也笑自己的那份執著,就在此時,手機又再度響了起來,"你到底要不要來?!",電話那頭的肥蓉這樣問著,"ok,我馬上過去!!",接著我開始循著指標快速前進,我以為很快就會到了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

我好像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雖然擁有多次旅行經驗,雖然對自己的腳程有絕對的自信,但很可悲的是,我的方向感依然毫無長進,我在社團博覽的眾多人潮中猶疑了,肥蓉所謂的直走到底,到底指的是椰林大道,還是這條看來沒有盡頭的道路呢,幸好這時肥蓉的一通電話幫了我個大忙,可是,這也是最後一通了,那傢伙的手機沒電了,聯絡不上,原訂的計劃被迫取消,最後我們並沒有碰頭,而是各自發展,她還是跟著同學一起逛了,至於我呢,在結束了活三的科系博覽會後,又小晃了一下,晚餐跑去吃吉野家,還點了一大杯可爾碧思,算是慰勞自己辛苦的一天吧,沒依照原來碰面,居然是因為這種烏龍事件,就差確認確切位置了說,真的會很令人抓狂耶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336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